但闻林语响

我吃!我吃!

不是(下)xd

#戬吒?
#依旧奇怪的视角
#又名《长了三只眼怎么还认错人》
#如有bug,欢迎无视

part.3
在房里生了几天闷气,除了龙女说有人来问我借三昧真火,再没有其他人找我。
……
正好一肚子火,我就随便喷了点送出去了。
md贼郁闷。
一直宅在家里不是小爷的性格。
备胎就备胎呗,失恋就失恋呗,小爷我不在乎。
于是我就去找龙女她堂哥听故事了。
什么后羿和嫦娥的一波三折的“”爱恨情仇,孙悟空和紫霞仙子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
我都听腻了。
今天的故事比较nb,是千年前那场被称作诸神黄昏的战争。
算了算,那时候我爹娘都不知道在哪呢,更不用说我了。
虽然名字听上去很霸气,但战争的起因就是以女娲和姜子牙为首的两波神仙不对付,闹别扭而已。
一次大家兴致勃勃的围在一起看打架的,魔种入侵了。
直接把打架的,看热闹的,一口气包圆了。
据说那场战争异常惨烈,魔种几乎被团灭,仙界也有不少人身受重伤。
但封神榜上只少了一个名字,李哪吒。
按理说,成了仙,几乎就是不老不死的存在了。
但也只是几乎。
魔种自爆的威力不小,杨戬离得不远,被震的七荤八素。
拖着残破的身体,杨戬屠了近一半的魔种后彻底跪了。
杨戬的师傅玉鼎真人趁机封住了他一部分记忆,哪吒的师傅太乙真人外出寻修补魂魄之法。
醒来后,即使失去了记忆,不记得脸也不记得名字,杨戬还是天南海北的找一个少年,一个红衣咧咧的少年。
故事讲完了。
敖丙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说道:“那时候二郎真君是真的准备让所有魔种给他师弟陪葬啊……不过话说回来,当时魔种是冲着真君去的,是三太子一命换一命啊。”
“哪吒是个什么样的人?”我问。
“这可不好说……”敖丙苦着脸,“一提到他我都觉得疼,对龙族他可不就是噩梦般的存在么。不过……死者为大,三太子连遗体都没……反正他也是个有情有义的了。”
我沉默。
敖丙皱着脸,突然恍然大悟的说道:“怪不得!其实你很像三太子啊!”
像个屁!
我气的掀了桌子,头也不回的天庭了。
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烟火!
谁会跟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像啊!
part.4
“杨戬失踪了。”龙女说。
“关我什么事。”我回给她一个后脑勺,“我跟他没啥关系好不好。”
无视掉龙女担忧的神色,我随手拿起水镜,镜子里映出小爷英俊帅气的脸。
封神榜上杨戬的名字还亮着,他不会有事的。
只要还活着,一切都没什么大不了。
——
我作了个大死。
我偷偷下凡了。
我发誓,下凡只是因为我想我爹娘了,绝对不是因为在水镜里看见了什么。
没有神装的杨戬和哮天犬依旧人模狗样,在这对衣冠禽兽旁,多了点不同的色彩。
是很像。
但我不是他。
“哪吒,别乱跑。”杨戬一把抓回跑到雨中的少年。
“知道啦!你怎么跟个老妈子似的。”少年的声音朝气蓬勃。虽然嘴上这么说,但他还是乖乖的站到伞底。
哟呵,还是最萌身高差。
雨下的哗啦哗啦的,看着向一边倾斜的雨伞,我突然也写来一把。
地上粉色的花瓣被雨水冲进了下水道。
满地粉红的桃花,还是没有给小爷带来桃花运呢。
即使相遇那天桃花都变成桃子了,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
就算再像也不是。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