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闻林语响

我吃!我吃!

一个小短篇(上)xd


#大概是戬吒
#某种程度上的替身梗
#哪吒无正面出场,杨戬记忆混乱
#私设乱飞,如有bug,欢迎指出
#突然不敢打tap啊

序.
我是红孩儿。虽然名字是这样,但请记住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
我爹是牛魔王,我娘是铁扇公主,我主子是观音菩萨,和我一块当金童玉女的还有一个龙女。
我有过一个恋人——姑且算是有过——他叫杨戬。
我正在找他。
part.1
第一次遇见杨戬,是在蟠桃园。
趁着观音大士去开研讨会,我可不是得好好玩玩嘛。
没有人管教的日子不作点死简直是浪费。
于是我就学我那个不靠谱的义叔——也就是孙悟空——去蟠桃园偷桃吃。
还没第我够着个桃,一阵狗叫惊得我差点从树上翻下来。
“哮天,怎么了?”一道清瘦的身影出现在树下。
我料想也是躲不过这次,大不了受罚嘛,小爷我不在乎。
我一个帅气的翻身,跳下树。
“嘿,哥们,打个商量,这事别往出说,行不?”
那人愣住了,看样子是被小爷的英明神武给震撼了呢。
趁这个机会,我转身就跑。
开玩笑,作而不死才是小爷我追求的人生态度,真作死了,可就不好玩了。
“你回来了……”背后那人自言自语。
认错人了吧。
我想。
part.2
有些事情虽然发生的莫名其妙,但似乎又顺理成章。
我和杨戬……呃,怎么说……在一起了。
自从第一次在蟠桃园遇见后,我走到哪,哪都有一人一狗如影随形。
那人叫杨戬,养着条狗叫哮天犬。
龙女告诉我。
起初我也没在意,一次两次还好,一个月两个月,我就败下阵来。
不要说我意志不坚定,谁叫小爷我以前又没谈过恋爱。
所以我并没有觉得我和杨戬的关系有什么不对,也没能看出杨戬的眼中映出的是另一个影子。
从龙女那搞来凡间的小话本,上面说相爱的两个人是会相互亲吻的。
我舔舔嘴唇,心里有点期待。
——
杨戬长的很好看。
这我得承认。
杨戬长的很高,以至于我踮起脚都够不到他的下巴。
所以我就搬了个椅子过来。
杨戬的眼睫毛不是很长,但挺密。
杨戬的眼睛是灰色的。
杨戬的头发有点卷卷的
杨戬……
杨戬……
杨戬……
……
……
……
我喜欢他。
——
就在小爷勇敢迈出新的一步时,事情不对劲了。
“你不是他。”杨戬推开我,定定的看着,好像大梦初醒一般带着困惑问,“你是谁?”
我几乎笑出了声。

—tmd老子是你爸爸!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