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闻林语响

我吃!我吃!

【辰巳辰】镜像

*断罪骨科预定
*平行世界设定
*一方死亡
*bug有,ooc……大概也有
——以上——
第十二届十二大战结束了。
很荣幸,最后的胜利者是积田一族的——「辰」之战士,积田长幸。而他的孪生弟弟,「巳」之战士,积田刚保,似乎陨落在残酷的战斗中。
之所以是似乎,是因为胜利归来的「辰」之战士对大战只字未提。就连面对家族长老的褒物,积田长幸也是异常冷淡。在家族举行的庆功会上。人人都在尽情狂欢,唯有宴会的主角与这欢乐的气氛格格不入,全程盯着红酒中的自己的倒影,定定的出神。
人们发现积田长幸不再像从前那样以偷窃和抢劫为乐。而是每天都躺在河边的草地上,既不看天,也不看水,只盯着随身携带的镜子,这样一动不动的躺上一天。
家族中年轻子弟议论纷纷。有的说积田长幸是被残酷的战斗给吓傻了,毕竟他们兄弟二人以前最爱干的也不过是偷个博物馆,炸个仓库什么的;也有的说积田长幸在最后的战斗中,亲手了结自己的弟弟,事后被内心的痛苦给逼成这样;更有的说积田长幸独自赢得了比赛,感觉自己炒鸡帅,照镜子不过是自恋而已,冷漠的态度也不过是不屑与凡夫俗子打交道了而已……
各种各样的传言甚嚣尘上,最终又归于平静。毕竟,家族需要的是长久的利益,而不是一时的笑柄。已经失去利用价值的弃子,是没有必要给予太多关注的。
很快,新的「断罪兄弟」被选出,准备参加下一届的十二大战。
原本,积田长幸的命运应与积田本家再无任何瓜葛。但,一颗偏离轨道的子弹,讲这虚伪的镜像彻底击碎。
时隔多年,积田长幸的手上再次染上了鲜血。只是这次可不是什么比喻意义,尸体也不是随风而散的飞灰,也不是面目扭曲的冰雕。而是完完全全的,被一发子弹射穿脑瓜的,尸体。
积田家的高层坐不住了。离十二大战仅剩几年时间,而早已定好的「辰」之战士却被杀死了。虽说这一届的「断罪兄弟」比不上上一届的,但也算得上实力强劲。其中一个被杀死,那么另一个也算不上有价值。这短短几年时间,又去哪里找差不多的替代品呢?
族中的长老找上门来,声色俱厉的指责积田长幸的“罪行”,并要求他将功补过,代替被他杀死的「辰」之战士,再次参加十二大战。
积田长幸嗤笑一声“你们凭什么?”
“凭这个。”长老示意将带来的箱子打开,
里面放的正是破破烂烂的「逝女」及「火影」,——积田家将它们从战斗中的废墟中回收了。
沉默了半响,积田长幸终是点了头。结局似乎差强人意,唯一对此不满的,就只有小「巳」之战士了。
要和杀死自己的哥哥的人搭档,瘦弱少年的怨恨充斥在周围的每一寸空间。而积田长幸则熟视无睹,对他来说,再艰苦的训练,也只不过是换个地方看镜子而已。
时光飞逝,毫无配合的二人参加了第十三届的“十二大战”。凭着来自前辈的先发制人,毫无防备的‘小’参战者「子」,被冻成了冰雕。
为了避免无谓的损耗,二人找了个地方狗了起来,默默注视着其余参战者。
随着大战进程的不断推进,其余的参战着不断消耗,是时候出来收割一波了。
积田长幸和少年移动到一片空地,这里就是除他二人之外,仅剩的参战者「亥」和「午」的决战场地。
「亥」「午」二人并竭尽全力,毕竟那个将「子」冻成冰雕的可怕对手——应该是积田家的那个积田长幸——,仍未正式露面。
积田长幸调整好改良后「逝女」的口径,对着互相试探的二人就是一顿暴力输出。
“结束了“积田长幸想。
还没来得及走到尸体前收集信物,脑中传来一阵针刺般的剧痛,他失去了意识。
朦胧中,他看见了大战前夕,他们兄弟二人无言的躺在草地上。明天的他们,不再是朝夕相伴的兄弟,而是既要相互付性命的搭档,又是相互防备的敌人。但现在偏过头,看到的依旧是那张和自己几乎一摸一样的脸,就像照镜子一样。
他看见在大战尾声,只剩下他们兄弟二人和丧尸「卯」的丧尸大军。高温使尸体逐渐失去活动能力,而他的「火影」,也耗尽了最后一滴工业酒精。 “混蛋!积田刚摘下背上已经空了的「火影」,狠狠地向「申」之战士的尸体。随着小范围的爆炸,敌人也只剩下了丧尸「卯」一个。但现在,积田刚保什么也做不了。因为对手是一具尸体,而不是活着的生物,他连向大哥敌袭方向的能力也没有。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积田长幸皱紧了眉,他「逝女」的液氢也所剩不多了。而要获得胜利,「卯」之战士拥有的宝石也是必不可少的。 “喂,刚保”积田长幸罕见的喊了弟弟的名字,“你记住,本大爷--”
“什——”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积田刚保就被哥哥一脚踹开。映入眼帘的,是兄长如英雄般视死如归的背影。
积田长幸打开了「逝女」的盖子,液氢迅速升华,冻住了他的手。然后“BOOM”的一声,「辰」之战士和「卯」之战士的尸体,同归于尽。
爆炸产生的气浪把积田刚保远远的冲飞出去。不知过了多久。当积田刚保醒来时,看到的只有不远处焦黑的废墟。他愣了一瞬,接着走向那里,去抬起那散落在灰尘中的,闪闪发亮的十一颗宝石。 宝石的每一面都像一面镜子,只是再也映照不成那张相似的面孔 。
“恭喜您,断罪兄弟·弟——积田刚保。第十二届十二大战的优胜者就是你了。Everybody clapy your hands!”十二大战裁判员杜德恰普尔响亮地鼓起掌来。 “现在解毒处理已经完成,你已经不需要担心了。无毒化的宝石会在你的体内逐渐溶化,最后会消失不见的。” “哦。”积田刚保并不在意这些,“我可以许愿了吗。”
“哎呀呀,真是非常性急的冠军呢……呵呵呵。不过,毕竟这是一次非常华丽的优胜。为了作为记录留存于后世,所以在此之前希望你能允许我对你做一次简短的采访哦。” “啧,麻烦。”积田刚保不耐的应付完无聊的采访。
“那么——”礼帽老头笑眯眯的说,“请说出你的愿望吧,积田先生。“
“我……”他盯着自己的手。
“我要复活积田……”
积田长幸?还是积田刚保?
是谁幸存?有是谁死去?
是哥哥?亦或者是弟弟?
是谁怀揣着那份沉重的感情?
是谁一无所知的挥霍着曾经?
记忆的细丝被一条条抽出,继而混成一团。 ————
睁开眼,少年得意地笑着,“积田长幸……不,积田刚保。你万万没想到,会有今天吧!”
少年摇头晃脑的继续嘲讽道:“哎,积田长幸可真是够·不·幸·的。摊上个这样的弟弟。明明是牺牲自己性命救回来的,这个蠢货竟然撞坏了脑子。把哥哥为他付出的一切都忘了呢。”
“忘记了那些回忆,你可能也很愧疚吧,想要补救一下?嗯?确实是人之常情。”
"不过”少年画风一转,歇斯底里的吼着,“你以为凭一面镜子,能补救回什么么!你以为那些虚假的镜象,能抵上我哥一条命么!” 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积田刚保的脑门。
“你tmd就是个疯子!”
紧接着,少年忽然又平静了下来。 “但是我比你幸运。”他笑着,“我还记得我哥的名字,我可以复活他。”
积田刚保冷眼看着少年癫狂的独角戏,冒出一句:“但那已经不是你哥哥了。”
“呵!你是什么意思。”少年用力把枪口摁在刚保的脑瓜子上,“你想表达你不复活你哥,就是因为这个?你tm明明就是忘了他的名字!”
“……也许吧。”积田刚保不再言语,静静的闭上了眼。
“好!那你就去地狱陪你哥吧!”
在扳机被扣响的瞬间,最后一根丝线也顺利归位。
——————




“本大爷——”
“永远——”
“爱你。”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